2016/07/06 23:30

勵志檸檬紅茶! 獨臂男活出精彩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渡過逆境,帶您看到新竹這位年輕人詹翔欽的故事,他一出生就沒有了左手臂,小時候他曾經自卑,但靠著堅強的意志,讓他越來越有勇氣,不但陸續拿到街頭藝人、救生員等九張證照,更靠著一隻手,繼承了家裡的製茶業,他和妹妹一起創立檸檬紅茶的品牌,靠著網路社群媒體廣傳,帶動了銷量,不但鼓勵了身障朋友,也讓三年前因為父親過世,而罹患憂鬱症的媽媽,開心起來。

拿著水果刀切檸檬,這個再簡單的不過的動作,一開始對翔欽來說,都是煎熬,面對困難翔欽還可以大聲笑,就是這樣的個性,讓他越挫越勇,翔欽一出生就沒有了左手,但是他並沒有向命運低頭,拿起球拍,眼神專著認真練習,這是四年前還在念就讀大學的他,面對所有事,他比別人更努力,不只打球,在水中的翔欽就像是一條蛟龍。

靠著這股氣勢,他拿到街頭藝人、救生員等九張證照,但畢業後他卻碰上了家庭巨變,爸爸癌症過世,必須由他撐起家業,於是他和妹妹繼承製茶的家業,頭腦動的很快的他,將檸檬切片利用新竹特有的九降風及日曬風乾,與甜菊、錫蘭紅茶攪碎、裝袋製程了超天然檸檬茶,在網路上闖出了名號,更讓原本因為父親過世,而罹患憂鬱症的媽媽,開心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