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 12:46

沖洗陰道增感染 罹癌率高2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坊間常有業者標榜女性使用陰道沖洗液,可以減少異味,減少細菌感染,但是美國最新一份研究發現,女性如果有沖洗陰道的習慣,破壞體內的益生菌,反而增加感染機率,可能罹患卵巢癌的機率是未沖洗陰道女性的2倍,國內婦產科醫師也不建議女性沖洗陰道。

電視廣告裡,常常訴求女性如果要避免身上有異味,用陰道沖洗液就可以免去困擾,但是真的是這樣嗎,美國國家環境健康科學中心七年間,針對美國和波多黎各的超過五萬名女性做追蹤調查,發現有154名婦女罹患卵巢癌,當中有沖洗陰道習慣的人,罹患卵巢癌機率是未沖洗者的兩倍。

國內婦產科醫師也表示,女性自行購買陰道沖洗液,反而容易有感染風險,目前市面上的沖洗陰道清潔產品愈來愈多,但醫師強調這些產品都有化學成分,長期使用會破壞陰道本身的益生菌,反而更容易造成發炎,如果只是用一般清水沖洗外部可以,但如果女性擔心感染而造成不適,建議還是尋求醫師協助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