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8:58

吃爸媽的口水 寶寶不易氣喘過敏?

謝安安 魏台復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五月七號,是世界氣喘日,在台灣大約有1/5的小朋友,都有氣喘的問題。CNN報導,瑞典的最新研究發現,小寶寶的奶嘴不必消毒,只要爸媽沾沾口水就可以了,而且小寶寶吃了大人口水,有細菌的刺激,可以提升免疫力,比較不容易氣喘過敏,不過,國內醫師認為,這樣很不衛生。

  小BABY張著大眼睛,吃著奶嘴,模樣非常可愛。不過有不少大人,會像這樣子跟小BABY搶奶嘴,這位媽媽自己先含了一下奶嘴,再給寶貝吃,這看起來不太衛生,不過,根據CNN報導,瑞典一項研究發現,父母親如果用口水,幫孩子清潔奶嘴,然後再給小BABY吃,以後孩子出現氣喘的機率可以降低八成,這招以毒攻毒到底有沒有效。

  國內醫師說,細菌確實可以促進免疫功能,但是不建議這麼做,因為國人B肝帶原多,可能因為口水接觸傳染給小朋友,而目前,只有益生菌被證實對氣喘有益無害,但是要怎麼吃,媽媽可要聽清楚。

  根據調查,台灣有1/5的人有氣喘毛病,更有一半的人口有過敏問題,醫師說,均衡飲食跟多運動,對氣喘都有幫助,千萬不要幫小BABY吸奶嘴,以免染上其他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