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8:58

塑毒又來! 香菇拌醬超標216倍

楊依嘉 黃瑞麟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塑化劑超標的食品被查出。台北市衛生局驗出十項塑化劑超量食品,其中最嚴重的是誠泰香菇拌醬,超標216倍;同品牌的香椿醬超量171倍。另外,統一生機出產的百分之百有機檸檬汁,和百衛康益生菌也不合格,衛生局馬上要求下架。

  強調西螺名產的這罐誠泰香菇拌醬還有香椿醬,一被台北市衛生局公佈塑化劑超量不合格後,就有民眾找業者退貨。消費者緊張,廠商誠泰更生氣。因為衛生局提出的是去年八月到十二月的檢驗報告,不合格的商品早就下架銷毀,衛生局卻延遲到現在公布,業者氣得揚言要國賠。

  但去年驗出的數據,誠泰的香菇拌醬塑化劑超標216倍,香椿醬超標171倍,吃下肚傷肝傷腎,還會影響幼童的生殖系統發育。不合格的還有百衛康益生菌含有兩種不同塑化劑,也超標160倍。

  華視新聞也實際到百衛康益生菌位在金山南路的經銷商,鄰居說之前就鬧出糾紛,現在已經搬走。另外被公佈的統一生機,去年八月生產的這一批有機檸檬汁被驗出塑化劑超標2倍。統一立刻聲明,不合格產品同一批號去年就已經下架;但衛生局擔心不合格商品重新販賣,因此通告各地衛生局複查。

  也呼籲民眾,有疑慮的產品可以請衛生局檢驗,才能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