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18:58

半數兒童過敏 砸錢吃保健品沒效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轉變,家裡的孩子是不是又過敏了呢?兒福聯盟針對6歲以下的兒童調查,發現有5成2的孩子有過敏,很多家長是花大錢買益生菌或者防蟎家具等等,卻不一定有效。小兒科醫師建議,其實讓孩子均衡飲食,多運動,還要做過敏原檢測,對症下藥,才是最正確的方式。

  變天猛打噴嚏,小手揉鼻子,拼命擤鼻涕,不是睡眠不足,卻有深深的黑眼圈。還有小BABY,皮膚發癢,紅通通。孩子過敏,讓爸媽好心疼。兒福聯盟針對6歲以下孩童調查,發現有五成二,超過一半的小朋友,確定是過敏體質。

  為了預防過敏,小荳媽媽讓孩子猛吃保健品,砸大錢,卻不見得有效。醫生說,其實不少家長的觀念都不對,不只要做過敏原檢測,其實有超過一半的小朋友,每天都吃零食,而且一星期運動不到三次,零食中的人工色素,加上缺乏運動,也是過敏重要因素。

  想當個健康寶寶,提醒家長遵守三多三少原則。多吃營養均衡食物,少吃補品,多運動,少吃零食,還要多聽醫師專業建議,少聽信網路謠言,才是預防過敏的最好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