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19:14

"艾利"甩尾 暴雨轟炸淹台東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深夜台東才發生地震,沒想到艾利颱風的外圍環流,帶來的暴雨,從夜裡狂下,讓市區內到處都是嚴重淹水,馬路上人車難以通行,大雨還把山上泥水衝進民宅,在賓朗的綠色隧道,路面變河流,根本看不到路,滾滾黃水衝向車子,還有人差點連人帶車被沖走。

鯉魚山也發生山崩土石流,卑南國小泡在水裡,各地災情不斷,縣府緊急宣布,下午停班停課,家長們冒雨趕去接孩子,真的是太恐怖了,滾滾黃沙水,衝向車輛,有人差點要連人帶車被沖走,山上帶下來的泥水,灌進民宅像要把牆沖垮,屋主站在門前,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台東朗賓的綠色隧道很誇張,整條路變成河,開車像是開船,受困民眾用手機直播畫面,鯉魚山發生山崩土石流,泥流順山坡傾瀉而下,場面驚人市區內到處大淹水,淹到人的大腿了,半夜下起豪雨,又急又猛的雨勢,讓台東災情慘重。

一早火車站也被水癱瘓,民眾在地下道涉水而過,很多人水中牽車,送貨員冒險卸貨,好幾處道路坍方落石,工程車也被土石困住,人車無法通行,卑南國小整個校園泡在水裡,縣府緊急宣布,下午停班停課,家長們冒著雨接孩子,經歷地震驚魂,接著雨攻山崩塌,讓台東居民家園受損,無助又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