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13:51

颱風走了! 花東午後防較大雨勢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馬勒卡颱風遠離。氣象局在早上八點半取消海上颱風警報,但受外圍環流影響,清晨各地都有短暫陣雨,不過雨勢會慢慢趨緩,但午後花東地區要注意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

而緊接著周一北部東北部也會下雨,周二周三東北風增強,氣溫會下滑,最低溫23度,除了要留意天氣不穩定,更要注意,高公局預估下午2點過後會湧現北返車潮,還有三大塞車路段,要避免!

天空灰濛濛,偶爾還會飄小雨,雖然馬勒卡颱風逐漸遠離,氣象局在早上八點半取消海上颱風警報,但受外圍環流影響,清晨各地都有短暫陣雨,尤其是午後花東地區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要特別留意。

其他地方雨勢則會趨緩,但周一上班日,東半部跟北部地區都會下雨,緊接著周二東北風增強,氣溫還會跟著下滑。

最近天氣不穩定,又碰上中秋連假最後一天,高公局預估全天240萬輛車次,下午2點過後,返鄉車潮就會湧現,有三大塞車地雷路段要避開,國一北上彰化、新竹及國三北上南投,而國5因為車流減少,取消下午三點到八點的北上高乘載管制,但頭城到坪林還是可能局部雍塞,建議民眾可以選擇替代道路。

同時要提醒,開車上路前先查查路況,以免塞車壞了回家的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