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12:55

歷史新高! 健保1年被詐2.2億

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醫院詐領健保費、真的很氾濫。健保署統計,去年一整年,醫療院所詐領健保費,高達將近2.2億元,創下史上新高!違規最嚴重的,包括台中林新醫院、桃園敏盛醫院和國軍台中醫院,其中敏盛醫院的減重名醫李威傑,就被查獲詐領了5千萬。

減重名醫李威傑,面對鏡頭侃侃而談,他是減重名醫李威傑,幫不少貴婦成功甩肉,成了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但他涉嫌詐領健保支付費用大約5千萬元,軍醫院的骨科名醫,要求病患使用自費的人工關節,但又向健保署申請費用,詐領健保費3千多萬,從小診所到大醫院,詐領健保的案件時有所聞,因此健保署擴大稽查。

健保署稽查過去三年,醫療院所健保支領狀況,查獲違規1,108家次,追回醫療費用大約5.2億元,其中更包含知名醫院,台中林新醫院,桃園敏盛醫院,和國軍台中醫院,違規醫院最重,會被停止相關科別的健保特約,違規醫院可以選擇以罰金取代停約,但健保署還是希望醫療院所拿出良心,不要浪費健保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