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12:55

臉書借錢轉匯 三方詐騙狠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新詐騙手法。有詐騙集團,盜用臉書帳號,向人發訊息借錢,要對方把錢,匯到不知情的店家帳戶裡,詐騙份子再裝成客人上門,要求店家退款,讓無辜的店家被利用,三方詐騙取財,讓不少人受害。

男子走進電器行,聲稱伯父已經匯好款,要讓他來買電器用品,但這男子神色詭異,要買什麼說也說不清嫌犯,原來他是詐騙集團,嫌犯先駭進被害人臉書帳號,再向被害人親友發訊息借錢,叫親友把錢匯到不知情店家帳戶,再裝成客人到店內要求退款,先裝成客人來到店內在選商品時刻意選擇比較便宜的要求店家退還現金,店員覺得怪但不疑讓她。

店家說真的很無辜,因為老闆ㄧ開始就覺得奇怪,怎麼會有客人還沒看到商品就匯錢,老闆說怎麼有那麼好康但無助沒想到辦法成了詐騙集團利用的對象,店家發現異狀卻沒法保障,只能眼睜睜看帳戶被凍結,幸好最後尋線抓到嫌犯,還給店家清白也提醒其他商家注意別再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