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5 20:08

石龜花海節 吉祥物不吉祥?!

金哲生 廖學賢 報導  / 南投縣

年節很多地方可以賞花燈賞花海,雲林斗六舉辦石龜花海節,不過門口的迎賓吉祥物,卻讓民眾很驚嚇,外型像龜又像鱉,還有人說像牛頭馬面,地方人士則說這是民眾自掏腰包設計,沒有花費任何一毛公帑,已經算很棒了。

走進石龜花海節,門口左右兩邊迎賓吉祥物,民眾看的很傻眼,有多奇怪?一個青一個綠,一個是抱著如意,一個是殼上有對翅膀,好像烏龜又好像鱉,有網友毒舌說好像牛頭馬面翻版,石龜花海節是雲林石龜社區自己辦的活動,社區理事長緩頰說,兩隻吉祥物沒有花費一毛錢公帑,是社區民眾自己設計。

同樣引起爭議的,南投燈會搶先點燈,部分花燈跟大陸合作,但這一座底部印著G20大大字樣的杭州花燈,民眾質疑,拿別人去年的燈來展,很沒新年味道,IN南投縣府觀光處處長王源鍾,縣府回應,主要目的是要讓民眾看到不同樣式的花燈,不是特別為誰宣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