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12:53

鴨鵝分不清? H5N6防疫鬧烏龍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怎麼連鴨跟鵝,都分不清楚?防檢局星期一公布,在花蓮玉里發現一隻幼鵝感染H5N6高病原禽流感,是國內首例,但附近只有養鴨場!紀錄片導演李惠仁還有養鵝協會也質疑死亡的不是鵝,是鴨;防檢局則表示,有透過幾位專家鑑定,但現在有爭議,會將這隻幼禽送去做DNA鑑定。

這張照片,就是防檢局公布在花蓮玉里發現感染H5N6的幼鵝,但是再看看這張,他是褐色菜鴨,跟這一張,牠是白羅曼鵝,再回頭看看這次感染的幼禽,你還確定牠是幼鵝嗎?

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就在臉書質疑,死亡的根本是鴨子不是鵝啊,養鵝朋友一看就說是鴨,到底是鴨還是鵝?農委會專家們怎麼會搞不清楚,防檢局長強調不管是鴨還是鵝,防疫措施都一樣,但養鵝協會說,鵝的身體比較圓、腳的顏色沒那麼黃,且脖子比較長,曾向防檢局反映,但防檢局卻一口咬定是鵝,雖然防疫工作要做,但還是不能鴨鵝不清,目前家畜衛生試驗所正在把病毒處理掉,再送專業單位做DNA鑑定,避免指鴨為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