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嬤尋孫39年喜重逢 竟是烏龍一場..?!

92歲嬤尋孫39年喜重逢 竟是烏龍一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南美洲

阿根廷一名92歲的老婦奇迦馬利雅尼(Maria Chicha Mariani),日前才宣布找到失散39年的孫女克拉拉安納希(Clara Anahi Mariani),但最新的DNA鑑定竟顯示,兩人其實並無血緣關係,證實只是空歡喜一場,真正的克拉拉目前仍下落不明。但馬利雅尼表示,她不會放棄尋找孫女,同時也感謝這兩天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

1976年11月24日,馬利雅尼帶著3個月的孫女克拉拉出門,卻遭人偷抱走,而她的媳婦由於是反政府的左翼游擊隊員,在家中遭獨裁政府特務槍殺、兒子也在媳婦走後8個月遭殺害,如今在人權團體協助下,終於找到老婦孫女,重逢了!

馬利雅尼在1977年創辦了人權團體組織「五月廣場的母親(Mothers of the Plaza de Mayo)」,專門尋找1976到1983年間被偷走的嬰兒。就在苦尋39年後,今(25日)該團體終於宣布,已找到馬利雅尼孫女克拉拉,同時她也是至今第120個被找到的孩子。

據外媒報導,近乎全盲的馬利雅尼,曾寫了一系列公開信給克拉拉,其中提到「他們試圖說服我,妳和妳母親一起被殺了,但我知道妳還活著」,信中更更堅定指出「我91歲了,夢想就是能夠抱抱你,在你的眼睛裡看到我自己,讓我能繼續活下去,我最大的期盼就是我們能夠找到彼此」。

據了解,當時阿根廷軍政府綁架、刑求、殺害異議人士與疑似反對派支持者,約有3萬人遭到殺害或「失蹤」,期中預計有500個寶寶失蹤。其他政治犯在獄中生下的孩子、或父母遭暗殺留下的孤兒,則會被交給政府支持者、甚至是殺害他們雙親的人扶養。(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