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16:41

荷蘭設路面號誌 專屬"低頭族"

張樂 編譯

現在全世界的人、都愛低頭滑手機,歐洲荷蘭及德國、為了怕發生事故,最近乾脆、選擇在地面上舖了路面交通號誌,提醒行進的低頭族,紅燈亮了,別再往前走。

人好端端的,怎麼會栽進水池裡呢?原來他們思緒全在手上的小螢幕。行動裝置問世後,低頭族輕則摔的鼻青臉腫、甚至被人搶,嚴重的連命都送掉了。僥倖地像這人,能夠活著爬起來,大概這輩子再也不敢當低頭族了。總不能出人命了才作事後諸葛。

荷蘭最近在南部城鎮試行一種舖在路面上,跟直立式交通號誌連動的路面型交通號誌。它的設計是出於人的生存本能,會利用眼睛餘光觀察四週躲避危險的特性,讓眼睛餘光成了生命的守護者,看倌們不妨試試緊盯畫面中的手機,當地面號誌改變時,您眼睛也能看到燈號改變。

不只荷蘭,德國奧斯堡去年四月也因一名15歲少女滑手機遭電車撞死後,也舖上類似台灣捷運進站時的燈號,但低頭族若要自保,最好還是別一邊走一邊滑手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