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19:49

日本"粉紅世界" 櫻花商品搶市

綜合報導  / 日本

接下來也是日本的賞櫻時節,日本民間氣象公司預測,東京、名古屋、大阪的櫻花,在3月底盛開,北海道櫻花,則要等到5月初,日本市面上、已經推出許多櫻花周邊商品,尤其是甜點,銷路特別好。

春天到日本賞櫻是熱門行程,根據日本民間氣象公司預測,今年櫻花盛開時間和往年差不多,東京預計3月25日盛開,名古屋3月26日,大阪3月29日,北海道櫻花開則要等到5月初。

不過日本市面上已經有許多櫻花周邊商品,尤其是甜點、賣相和銷路都特別好。粉色漸層上衣,還有圍巾、零錢包、手套都是粉嫩的櫻花色,而且色階幾乎不重複,因為這些商品都是用「櫻花樹枝」,手工染製而成,日本有名的「櫻花染」,原來不是用花瓣、而是用樹枝,因為開花前的樹枝、有大量的粉紅色色素,最適合染色。

櫻花瓣則用來做成「手工果醬」,色、香、味充滿春天氣息,另一道季節限定的甜點「櫻花白玉湯圓」,上面灑上的「鹽漬櫻花」提味,每年三、四月份到日本,就能品嘗各種櫻花口味甜點,像是「櫻花馬卡龍」、「櫻花大福」,美食部落客特製「賞櫻專用便當」,色彩繽紛、讓人捨不得吃下肚。

春暖花開,神奈川植物園的「玉繩櫻」已經盛開,不過日本最有代表性的「染井吉野櫻」,東京要等到3月25,名古屋3月26、大阪3月29,接著一路往北,金澤和仙台大約4月初,北海道要到5月初會盛開,計畫赴日賞櫻的民眾,可以開始提前規畫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