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13:22

軍隊殺進雄中 彈痕見證228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二二八事件七十周年,延燒全台的局勢,讓當時高雄第一中學一批學生組織成自衛隊,保護校園安全,甚至收容每一個被迫害的難民不分族群,而是為了正義,當時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認為學校有叛軍,下令以迫擊砲和要塞砲開火,讓高雄中學成了事件中唯一一個被攻擊的學校,留下的痕跡記錄學生的勇氣,讓現在在校的同學,用更開放與包容的角度,了解事件真實,歷史可以原諒,卻不能被遺忘!

迫擊砲打的雄中校舍,美麗堅硬的清水磚上凹陷的彈孔,頑強安靜的記述,那年輕卻勇敢的靈魂,1947年二二八事件延燒全台,當時高雄第一中學學生,李榮河、陳仁悲等人組織自衛隊,保護學校的和平,他們不分族群,保護受迫害的本省、外省人,讓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下令用迫擊砲開火,這裡成了唯一被攻擊的學校,當時的自衛隊副隊長陳仁悲,如今是90多歲的老人,還是年年回到這裡,歷史可以原諒,卻不能被遺忘。

曾經228事件,被冠以撕裂族群的手段之名,所有人噤若寒蟬,如今的新生代認為,開放真實史料,正面全盤了解,才是解決衝除的最好方法,紅牆上的彈痕,為遠去的青春證明了勇敢良善,對正義、和平的追求,要透過普世價值,才能真正放下成見,讓事件成為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