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12:29

空拍遇亂流 齊柏林"風的SPA"

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空拍作業時,不幸墜機身亡,曾邀齊柏林到科大開課的作家劉克襄,公開了9年前兩人的書信,讓人感受到齊柏林的真性情,信中他提到搭直升機時,覺得自己很像美國大兵在作戰,又覺得自己像老鷹看台灣,他把這份工作當成一輩子的使命,即便遇到強風亂流會害怕,就把它當作風在做SPA。

搭機從空中鳥瞰台灣,拍攝台灣之美,卻也因拍片墜機身亡,曾邀齊柏林到科大開課的作家劉克襄,翻出了九年前齊柏林寫給他的信,讓人感受到齊柏林的真性情。

一開始覺得自己像美國大兵,直升機開著艙門起飛就像到叢林作戰一般,慢慢的獲得朋友讀者鼓勵後,覺得自己像隻老鷹用力看台灣很驕傲,但他把這份工作當成自己一輩子的使命,遇到強風亂流時雖然害怕,就把它當作是風的SPA。

第二封信提到在飛行拍照時,在空中看不到美麗的福爾摩沙,讓他暗自下決心要記錄台灣,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看見台灣土地的真實面貌去珍愛台灣,字字句句都流露導演愛台灣的心,劉克襄更用齊柏林的例子,激勵這一代年輕人,他是台灣人追求夢想的典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