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19:57

"我發發發發發" 百元鈔當傳家寶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來看看這張特別的百元鈔!嘉義一名中古車行老闆在整理帳款時,意外發現一張號碼為「TZ588888CR」的一百元鈔票,數字的國語諧音就是「我發發發發發」,這讓老闆很驚喜,拍照跟大家分享;有人出價5888元要收購,不過,這位老闆說不賣,要留下來當紀念,也希望這張百元鈔能讓他發發發!

來來來照過來,這張百元鈔很不一樣,看看這鈔票上的編號「TZ588888CR」,英文字後面的數字,一個5五個8888,而這張鈔票的主人,就是這位有著鳳梨頭髮型的中古車行老闆。

有人要收購這張百元鈔票,老闆堅持不賣,就是因為難得,不過這樣號碼的百元鈔,是不是真的很稀少,有我發發發的鈔票,再來看這一張,則是全世界最大張的鈔票,是俄羅斯的古鈔,這張鈔票長28公分寬13公分,真的有夠大張。

而有最大張的鈔票,也有全世界最小張的,長6公分寬只有3公分,比手掌還小,再來這一張可就不小了,一張鈔票100兆,這是辛巴威2008年2月份發行的鈔票,也是目前全球面額最大的鈔票,不過這辛巴威的100兆,現在換算台幣50塊不到,重點是對收藏家來說,這一張張都是無價之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