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20:34

鈔票傳來傳去 菜市場的最髒!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鈔票你每天都要使用,但你知道它有多髒嗎?有研究顯示,鈔票上面含有三千種細菌,每天經過好幾個人的手,會有各種細菌和病毒,我們分別從民眾會常去的四個場所,包括菜市場、小吃攤、飲料店以及超商,蒐集鈔票送進實驗室,驗出來在菜市場拿到的鈔票,細菌數最高,菌落數高達7500,要注意上頭的這些細菌,很容易讓人生病。

到豬肉攤上買肉,老闆在砧板上切完肉,濕濕黏黏的手,拿出鈔票找給民眾,或是到小吃攤,摸完食物的手,接著拿鈔票,這鈔票上頭的細菌數,會有多少?

冷光儀一驗高達7500,細菌數超過百萬,有研究顯示,一般鈔票含有三千種細菌,華視新聞把民眾經常會去的四個場所,包括從菜市場小吃攤飲料店和超商,找回來的鈔票送進實驗室,其中菌數最高的就是菜市場,其餘三個地方的菌數,落在200-300之間,這跟沒有處理過的生肉,細菌一樣多。

我們接觸鈔票時,在上面留下皮膚或食物殘渣,成了細菌的大溫床,包括造成皮膚感染的金黃葡萄球菌,導致食物中毒的蠟樣芽孢桿菌,或是幽門螺旋桿菌,都會藉由鈔票,讓人生病,要記住的是,拿完鈔票別直接接觸食物,要先把手洗乾淨,免得髒病菌通通吃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