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 20:25

含"可待因"藥 12歲以下將禁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感冒藥才被踢爆摻雜大陸原料,今天(23日)厚生勞動省又宣布,兩年後將禁止12歲以下的孩童,服用含有可待因成分的感冒藥。在日本國內販售的600多種成藥都會被禁,台灣遊客必買的感冒藥、也中招。

去日本玩、一定會去藥妝店掃貨,把感冒藥列為必買清單,不過爸爸媽媽要注意,萬一感冒藥含有可待因成分,可能會導致呼吸困難等副作用,繼美國和歐盟之後、日本也規定兩年後,12歲以下的孩童,不能服用、在日本國內販售,含有可待因成份的感冒藥,厚生勞動省表示,兩年後也就是平成31年,一般市售成藥及醫師處方藥,12歲以下都將禁止服用。

台灣遊客常買麵包超人咳嗽藥水,新露露感冒藥,大正黃金A微粒感冒藥,凌瀨遙代言的武田感冒藥,還有百服寧感冒藥錠,這些感冒藥都含有可待因,還有其他600多種市售成藥、通通12歲以下禁,日本感冒藥才被踢爆,摻雜大陸原料、魚目混珠,現在又爆出可待因風波,以後去日本旅遊、別再把買藥當做神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