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09:28

煙火.光雕秀 今年國慶好熱鬧!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過完中秋,緊接著就是國慶日了!今年的國慶日很不一樣要全民同歡,台北有前所未見的總統府光雕秀,以往的僑胞四海同心大會則移師台中,變成大型表演晚會,開放全民共襄盛舉,而停辦了兩年的國慶煙火,今年則在台東盛大登場就盼大家到台灣各地走走,更了解台灣也一起歡慶國慶。

國慶日總統府光雕秀,一開場搭配的是台灣國寶楊秀卿的唸歌,現代燈光結合傳統說唱藝術,除此之外還聽的到爵士搖滾曲風的甜蜜蜜。

國慶連續假期,總統府換上新裝在建築物上做投影光雕秀,10月7日到10日每晚7點半到10點,每半小時都登場,同時封路讓民眾坐在最佳視角的凱達格蘭大道上來欣賞。

不過要完成這個總統府光雕秀,可是有難度。總統府光雕秀主軸以火車為意象,隨著日治時期、民國時期到近代,交通工具不斷演進。

前年和去年,國內相繼發生八仙塵爆和台南大地震,國慶煙火停辦2年,今年在台東盛大舉辦,10月10號晚上七點在台東海濱公園附近施放,台灣前所未見的24吋超大型重量級煙火,最高可到600公尺高,數量多達兩萬六千顆,引進國外特殊燃放方法,包括直立柱式、圓環迴圈等設計讓人耳目一新。

停辦6年的國慶晚會,今年也移師台中舉辦,除了九天民俗技藝團,也有來自台中的樂團玖壹壹等藝人演出,有別於過去的四海同心聯歡晚會,今年不只有僑胞而是全民一起參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