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13:28

到家幫你看病 郵政醫院將試辦

房業涵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拋出「郵局做長照」,而中華郵政10月先推出的不老運動,全台已經超過1600人在響應,現在董事長王國材更打算進一步推動居家醫療讓郵政醫院醫師,可以巡迴替老人量血壓和診療,因為許多老人家生病往往擔心麻煩兒女、不愛主動就醫,現在計畫明年台北就要試辦,預計一年內有成效!

郵局送信使命必達,看見獨居老人家有時還會幫忙買生活用品照顧花草,現在不僅如此,郵局更做長照推出不老運動,由全台20個責任局,針對16萬名中華郵政65歲以上,免費辦理一次長者聯誼活動。

目前已經超過1600人響應,不老運動概念來自日本,爬山、唱歌、一日遊,郵局是要讓老人居家更健康,現在更打算跨足長照醫療。

僅管郵局方面還不願透露,但董事長王國材已經計畫,計畫讓郵政醫院醫師巡迴替老人家量血壓、診療,許多老人家生病往往擔心麻煩兒女、不愛主動就醫,希望透過醫生主動巡迴替老人家診療,初步計畫明年在台北試辦,預計1年內有成效,連動蔡政府的長照政策在各鄉里深耕發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