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12:21

酒駕毀人生 受害家庭籲重罰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穿著簡單的短褲和T恤,「走」上蘆洲交通分隊階梯,這一刻,37歲的昭宏大哥真的是百感交集、近鄉情切!歷經生死一瞬間更度過18個月的艱苦復健,放下拐杖、裝上義肢,終於再見到老戰友們!

消失了整整一年五個月,昭宏大哥經歷七次手術,更從醫院轉戰到護理之家,五百多個血淚交織的日子,休養、復健,他咬緊牙關從不喊苦,為的就是想用雙腳重返職場,但我們悄悄觀察,上下樓梯,昭宏大哥走沒幾步就汗流浹背,讓人倍感心酸!

他心中的苦痛、誰能了解!感念妻子、謝謝父母。昭宏大哥不把意外當命運,更拒絕肢體障礙為生命畫下苦牢!過去熱愛運動的他,揹著傷痛重拾喜好,華視鏡頭前他大膽挑戰騎UBIKE,來趟乘風之旅!

陳昭宏無懼挫折勇敢站起,但卻不能為酒駕肇事者免責!你的酒駕撕裂我的人生,更多被傷害的家庭,仍在苦難中煎熬。2017年11月,台中一名32歲的陳姓烘焙師,外出採購工具,卻從此命喪輪下!又是酒後開車謀害一條人命,誰能還他的家人公道?

統計數據顯示,10年來,台灣有3,365人死於酒駕。光是2016年,死傷人數就超過7千人,幾乎每75分鐘就有1人因酒駕傷亡。做為受害者家屬,陳育芳最感慨的是悲劇一再重演,人命如同草芥!

每一年,交通事故死亡統計,位居榜首的原因都是酒駕!而三分之一的酒駕肇事者,更是累犯!抓不完、罰不怕,酒駕悲歌也隨著他們的僥倖心態不停的在社會各個角落上演。被撕裂的人生,回不去的美好家庭,別讓酒駕成了台灣社會最沉痾的負擔,改變得立刻拿出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