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08:56

16歲CEO 嗆大人"只會玩手遊" 遭起底疑靠爸富二代

16歲CEO 嗆大人"只會玩手遊" 遭起底疑靠爸富二代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重慶一名少女「喻言」,年僅16歲就成為當地電商「諾亞大陸」聯合創始人兼CEO,日前上節目分享自己的創業歷程,霸氣的公開對成年人嗆聲「在我拿到幾十萬,幾百萬獎金的時候,有很多的成年人還在打著王者榮耀(手遊),拿著基本工資,過著十年如一日的生活!」。但現在卻有網友起底,她父親是擁有一間資本額千萬人民幣的公司,同時還是幾家公司的法人、股東、主管等職位,批她根本就「超級富二代」;更直言她的公司「諾亞大陸」也只是空殼。

據陸媒報導,喻言在節目上曾說,自己在14歲帶領團隊「第4屆參加創新創業大賽」,拿下廣東省互聯網行業團隊第1名,取得50萬人民幣獎金;15歲參加融資節目,得到當時當當網CEO李國慶給的100萬人民幣,成為她的第1筆融資,並創立了公司「諾亞大陸」,自稱公司現在市值達1250萬人民幣;據悉諾亞大陸是個針對年輕人設立的網路平台,可透過語音辨識,推薦網友適合的商品,推薦的民眾,還能獲得部分傭金。不過,上網查看諾亞大陸官網,只是個簡單的首頁,裡面只有喻言之前參加節目的畫面。

由於喻言上節目嗆成年人,只會「玩手遊、領低薪」,引發大批網友撻伐,甚至肉搜她,網友起底,喻言的父親喻華鋒,竟是7家公司法人、6家公司股東,以及8家公司主管,財力雄厚,甚至傳幫喻言創立「諾亞大陸」。但對此,喻華鋒事後對外澄清,自己只是個小小的程序員,家庭也只是個小康家庭。強調自己名下的7家註冊公司,有2家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他坦承,自己這些年創業遇到些問題跟障礙,他是大老闆的傳言並非事實。(圖片影片來源/湖南卫视芒果TV官方频道 China HunanTV Official Channel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