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14:48

萇記泰安霉蛋! 孔雀捲心餅中招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食安又出包,全台第二大的萇記泰安蛋品,之前爆出賣過期蛋,現在衛生局再查,竟然又查獲有發霉和長蟲的蛋!可怕的是,他們把這些有問題的蛋打成蛋液,做成知名零嘴孔雀捲心餅,桃園地檢署聲請扣押獲准,相關產品也已經回收下架並持續擴大追查。

桃園衛生局人員一早來到工廠,將還沒有出貨的孔雀捲心餅查封,乖乖出品的孔雀捲心餅布丁口味誤用了萇記泰安蛋品有限公司的過期蛋液,他們自行通報停止出貨和回收,由於過期原料非常大量,受害的下游廠商共計59家,恐怕有不少的蛋製品已經被不知情的消費者吃下肚。

檢調先前發現,萇記泰安蛋品有限公司、泰頂山農產品有限公司的李姓負責人父子,從民國100年起就開始回收通路業者即將到期或已經過期之蛋品,重新以塑膠盒包裝,並印製不實的製造日期及有效期限。

第二波更查出他們將發霉變質、長蟲蛋品,打成蛋液混合新鮮的蛋液後,再販售給食品廠商。不知情的廠商再製造成相關產品供消費者食用,就怕李姓負責人脫產,目前地檢署已經將他們的5筆土地、6筆建物聲請扣押獲准,也將擴大追查,維護消費者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