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19:54

食材過期.廚房髒 便當衛生堪憂

房業涵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關心吃的衛生問題,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國內10家航空和鐵路車站旁的便當業者進行抽查,發現高達7家不合格,有的煮好就放地上,有的廚師煮完,還順便用旁邊的冷水洗腳,讓消保官忍不住罵說,看了真的很噁心!目前依食安法,最誇張的鄉野便當、已開罰6萬!

許多人搭台鐵、高鐵,喜歡順便買車上的便當吃,但是有的衛生出了大問題!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國內10家航空和鐵路車站旁的便當業者進行抽查,發現高達7家是不合格的,有的煮好就放地上,有的廚師煮完,還順便用旁邊的冷水沖洗腳,讓消保官忍不住罵說,看了真的很噁心!

目前將按照食安法勒令改善,其中鄉野便當已開罰6萬!搭火車前一定要來份熱騰騰的台鐵便當,但是,背後的衛生問題,現在消保處查出大有問題,像是台鐵基隆七堵車站,就被查到冷凍庫存有過期的姜片,出入口和通風口也很髒,蓄水槽也沒有定期清理,多達五項評鑑不合格。

但最嚴重的就是新北市貢寮的鄉野便當店,備製的菜餚就諒在室內沒有防塵防蟲,甚至還直接和地板接觸,工作人員還順便用冷水沖洗腳,消保官稽查時忍不住說真的很噁心,已經先開罰6萬元。就國內10家航空、鐵路、高鐵,車站旁販售便當進行聯合查核,一共查10家,高達7家衛生都不合格。

基隆七堵和花蓮市分部台鐵便當、貢寮的鄉野便當店、桃園的復興空廚、桃園的華膳空廚、台東的全美池上便當、台東關山的源昌關山便當,目前將依照食安法先勒令改善,其中複查沒改善的鄉野便當,已經先開罰6萬其餘都已經改善完畢,就怕衛生漏洞讓消費者吃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