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14:44

打針讓你睡一下... 麻醉致死率高

連珮貝 徐弋桓 楊依嘉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僅管這起案件醫美診所聲稱是死者自己身體本身就有問題,但醫美手術屢屢鬧出人命,很多案件都和麻醉脫不了關係,您知道嗎?其實官方並沒有規範醫美診所一定要有專業的麻醉醫師,所以很可能是執刀的醫師甚至是旁邊的護理師幫忙麻醉,另外醫美診所救護空間不足的問題,一旦出事,容易導致救援困難,還有上個月通過的醫師除罪化,這些都是在醫美診所動手術可能要承擔的風險。

帶您來了解醫美診所在手術上可能存在哪些風險?醫美抽脂、削骨、拉皮等整型手術,術前少不了麻醉,讓你一覺醒來變一個人,但也有不幸意外發生這一覺再也沒醒,因為很多患者可能都沒想過,在術前幫你注射麻醉的可能不是麻醉科專業醫師。

醫師不可能去顧病患,好一點是執刀醫師處理,但也有不少診所便宜行事,請護理師幫忙,但其實麻醉是一項專業又複雜的技術,表格麻醉要有醫師,連醫師都不諱言,這就是問題所在,但衛福部卻沒有強制規範醫美診所,一定得聘請專業的麻醉醫師。

醫美診所的員工慌張跑出來,隨後是四個人將已昏迷的病患,放在簡易布袋製成的擔架抬出來送醫,醫美診所執行手術的救護空間不如醫院,出意外恐無法及時救援,這部份衛福部一樣沒有要求來加強。

更令民眾擔心的是為了降低醫療糾紛,醫療法第82條修正案去年底三讀通過,一改過去醫師只要過失就得負損害賠償責任,將醫師除罪化,執刀醫師或機構是否就此變得青青菜菜,只怕這些問題不檢討改進,會有更多無辜生命犧牲於醫美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