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8 14:21

大同區老師里"清巷" 加速救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救護車的鳴笛聲,還有消防車來回穿梭巷弄裡,救人救災一分一秒,都像在跟死神拔河,抓緊時間搶救就怕晚一點生機就少一線,但就曾經發生,事發地點在老社區巷弄裡,因為兩側車輛停放太多,導致救護車或消防車,根本開進不去,耽誤了救援時間。

大同區老師里里長一上任,就關注救災救護問題,因為他說當里長,最重要的就是保護里民身家安全,里長選票不是重點重要的視保護里民每年清一條巷子,四年前一上任就開始執行清巷作業,要把巷子兩側的車輛退出去,還要把門口盆栽椅子清乾淨。

住了幾十年的家,門口突然不能停車,但里長堅持,一開始的改變雖然帶來不便,但若方向正確反而更加方便,里民一開始罵啊後來發現這樣很好道路寬上次火災才知道多重要,四年下來清巷工程,已經清出了四條巷子,水溝蓋翻新地面重鋪,雖然家門不再能隨意停車,但卻讓居住空間更加寬敞,也讓救災救護能更加順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