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13:13

消防單位禁養寵物 民憂帶頭棄養

張政慧 莊明憲 報導  / 宜蘭縣

消防署發出公文,要求消防單隊不准飼養搜救犬以外的寵物,消息一出,許多縣市首長都跳出來表示不認同,也擔心這樣的規定根本就是要求消防隊帶頭棄養。宜蘭消防分隊就有一隻可愛的黑色隊犬「巴得力」,牠的胸前有一道I字形的白毛像極了台灣黑熊,當初是從動物流浪之家領養,也有凝聚隊員向心力的能力,隊員也已經把牠視為消防局的一份子。

一聲令下,穿著消防隊上衣的巴得力衝上車,想要跟大家一起職勤,不過他還沒有接受訓練,現在的他只能在消防局裡頭陪伴大家,一個口令一個動作,5年前,消防隊到宜蘭縣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將他帶回來,胸口中間有一個大大的I字型白毛髮,加上體型比較大,簡直像極了台灣黑熊,任務來時,巴得力就會乖乖讓開不打擾,而隊員也替他打狂犬病疫苗和植入晶片。

不只在這,在新竹竹北光明分隊,也有一隻可愛的拉不拉多,因為想跟狗狗相處,黃小姐乾脆加入消防隊當義工,而狗狗也是幫忙看家的好幫手,聽見了大家的聲音,不少縣市首長都跳出來力挺自家消防分隊,也認為消防署發出不能養動物的公文,恐怕也會造成棄養潮,實在不妥,期待中央能再想想,而目前這群可愛的狗狗們,也都還能繼續陪伴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