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18:22

發文禁養流浪犬貓惹議 消防署:將討論是否修正

發文禁養流浪犬貓惹議 消防署:將討論是否修正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消防署日前發文給各消防機關,禁止消防隊飼養搜救犬以外的流浪犬貓,此舉引發討論,也受到許多批評,目前新北市和宜蘭縣都表示「不會禁止」,對此消防署表示,日前因為有民眾反映,某消防局分隊飼養貓狗,追趕洽公民眾導致跌倒、受傷情形,為防止類似事情再度發生,因此消防署發函全國消防機關請依「辦公處所管理手冊」規定,「針對飼養寵物應注意勿傷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署表示,「管理手冊」並無任何強制及懲處規定,也沒有相關督導考核作法,絕對不會列入任何評核,因為民眾陳情,發布手策主要用意是要提醒各消防機關,應盡辦公處所良善管理的責任,防範所飼養貓狗追逐洽公民眾導致跌倒或咬傷,或造成周遭環境髒亂,並沒有提及動物保護或棄養及救災搜救犬養成訓練等議題。

消防署說明,目前已向業務主管機關內政部營建署表達反映各界修正意見,對辦公處所管理手冊第4章之各機關應禁止在辦公處所飼養家禽、家畜或寵物等規定,是否需要調整規範內容,消防署將與各機關研議、通盤討論後再作決定。(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