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坦承保護賓拉登 不交給美國

蔡宜容 編譯

  美國反恐怖攻擊箭在弦上,阿富汗今天(10月1日)改口說,他們知道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在那裡,而且賓拉登正由塔利班(Taliban)政權保護管束中,但塔利班政權並不打算將賓拉登交給美國。塔利班領袖甚至揚言要美國提高警覺,如果美軍發動攻擊,他們也會有反擊行動。

  日前才說賓拉登失蹤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權駐巴基斯坦大使,今天自打嘴巴,改口說賓拉登人在阿富汗,接受塔利班嚴格的管制和保護。阿富汗出爾反爾,美國官員不留情面地直斥阿富汗「別演戲了。」阿富汗官員還指出,美國必須提出賓拉登是九一一事件主謀的證據,阿富汗才會考慮交人。

  白宮幕僚透露:「凡是包庇恐怖份子的政權都該垮台。」言下之意似乎美國可能將徹底推翻塔利班政權。國際間指美國這兩天內將對阿富汗開戰的傳言甚囂塵上。不過,美軍雖積極部署,國防部倒是謹慎地表示,他們還沒決定攻擊的目標。(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