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記者魂斷英倫 兩死一重傷

田鴻魁 報導

  前天一列英國高速火車在倫敦附近出軌,造成了七人死亡的車禍,今天英國警方證實,死亡名單中,包括了兩位台灣的電視女記者林家欣、巫佳靜,而衛視鳳凰台主播劉海若,則不幸腦死。

  他們三個人,相約到英國旅遊,沒想到搭上這班死亡列車。高速火車的第四節車廂,支離破碎的斜躺在波特斯巴車站軌道旁,原本十萬八千里外的一場意外,卻讓三名台灣電視台記者兩死一重傷。去年離開中視的林家欣,這個月才剛剛在英國拿到碩士學位,回國前,林家欣提議,邀兩位朋友來倫敦旅行,怎麼也沒想到,現在,佳欣回家的路,卻是遙遙無期。

  另一名不幸喪生的TVBS記者巫佳靜,他的弟弟上午立刻到外交部趕辦簽證,心情顯得非常沈重,巫佳靜在媒體工作超過五年時間,待過多家電視媒體,母親節前夕,壞消息傳回台北,巫爸爸到現在還瞞著八十多歲老母親。

  佳欣,佳靜情同姊妹,這張歡喜合照卻將永遠退色。劉海若工作的香港衛視鳳凰台網站上,主播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一一收錄,現在也全部上了黑框,同事有震驚,更有感傷。一場異國火車意外,三名優秀的台灣記者喪命,他們的聲音,也從此成為絕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