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票房一億美元 蜘蛛人創影史紀錄

戴明秀 報導

  電影《蜘蛛人》(Spider-Man)上週末在美國上映以來,短短三天,創下了新的票房記錄,電影公司已經立刻決定要開拍續集。蜘蛛人週末三天的票房,是一億一千四百萬美元,輕易超越了《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去年創下的九千萬美元記錄。

  一億一千四百萬美元如果用電影的長度來平均的話,等於一秒鐘就賺了一萬五千七百零二塊美金。電影中一段英雄救美的短短片段,大約六秒鐘,就賺到了九萬四千多美金。票房這麼好的原因,有人說是因為上映的戲院多,有人說是因為沒有其他大片競爭,也有人認為是宣傳推銷成功,而電影公司當然說是因為片子拍的好,他們已經準備開拍續集。

  過去票房記錄最高的電影是《鐵達尼號》(Titanic),不過鐵達尼號上映頭三天的票房,只有蜘蛛人的四分之一。鐵達尼號最後的總票房收入,是頭三天票房的二十倍,如果蜘蛛人也能有這樣成果,那麼就將創下二十三億美元的記錄。二十三億美元將近台幣八百億,這也是塔吉克(Tajikistan)、貝里斯(Belize)、獅子山(Sierra Leone)三個國家全年預算的總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