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黑心肉商 牛肉灌水增重牟利

張嘉君 報導

  中國市面上最近則是充斥了灌水的牛肉,江蘇許多黑心肉商為了降低成本,在牛肉裡灌水,過磅時就會比較重,想要多賣點錢。其實這樣做不但容易破壞肉質的組織結構,還容易滋生寄生蟲。雖然當地衛生機關已經密集在市場上巡邏,不過當地民眾還是談牛色變。

  中國江蘇許多肉牛私宰廠,最近也發生灌水事件,不肖肉商為了偷斤減兩,竟然在肉品內灌水,企圖以水頂肉,這麼一來過磅之後會比較重,奸商將可因此賺取較高的利潤。目前當地的衛生機關已經查封若干不肖的牛肉屠宰廠,同時也順著行銷管道,找到可疑販售點,要求問題牛肉立刻下架。食品衛生官員表示,其實肉牛從屠宰場,一直到進入市場原先需要通過三道關卡,就是有些人把關不嚴,才會縱容黑心肉商。

  肉品專家也表示,在肉類注水會破壞肉品的組織結構,鮮肉完全失去了鮮肉的品質和風味。更嚴重的是,它還會把各種寄生蟲、致病菌帶到肉裏面去,造成嚴重的污染,對人體有相當大的危害。所以在市場裡如果看到色澤較暗,沒有彈性,而且還會滲血水的牛肉,千萬別買,才不會中了黑心肉商的詭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