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排行榜 比爾蓋茲11度冠軍

蕭詔文 報導

  著名的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10號公佈。微軟總裁比爾蓋茲以465億美元身價,連續第11年,蟬聯世界首富。而台灣方面,今年總共有7人上榜,比去年少三位,其中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以全球第170名,位居台灣首富。

  景氣回溫,全球身價超過十億美金的富豪俱樂部,也增加一百多人富比世雜誌總裁史帝夫富比世:(今年有691位億萬富豪﹐比去年增加104人)2005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微軟總裁比爾‧蓋茲雖然身價稍微縮水,還是以富可敵國的465億美元,連續11年蟬連全球首富,美國投資大亨華倫‧巴菲特則緊追在後,身價440億美元。而拜鋼鐵漲價之賜,印度的鋼鐵大王米塔爾,從去年的62名,一下竄升到第三。另外,沙烏地王儲阿紹德擠到第五、Ikea總裁坎普拉上升到第六,使得今年全球首富前十名,不再全是美國人天下、只佔了五位。今年也有68位女性富豪進榜,包括美國生活大師瑪莎史都華。才剛剛出獄的瑪莎,牢照坐、錢照賺,身價還翻兩倍,和小說【哈利波特】作者蘿琳一樣,第一次擠進榜內。

  而在國內方面,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以32億美金、合台幣982億,排名全球第170名,躍居台灣首富,另外台塑集團董座王永慶、富邦集團蔡萬才,則緊追在後、分居台灣富豪前三名,今年國內總共有七人上榜,比起去年少掉三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