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故障 救援直升機反被救

 / 台東縣

  今天台東的空勤隊出師不利,救人反被救!他們出動直升機,但飛到三百英呎高空時,疑似因引擎故障失去動力迫降在河谷,幸好機上五位機組人員平安降落,但直升機因為擦撞地面,螺旋槳斷裂受損。

  海鷗直升機將迫降的五位機組人員從山區載送到台東機場,能夠平安回來,原本要去救人的機組人員都驚魂未定,當直升機失去動力往下掉的那一刻,他們都以為自己一定會沒命。

  空勤總隊是在早上接獲通報,要前往山區搭救一位被動物咬傷的登山客,出事的是第三架次,UH1H-508,當時直升機從台東機場飛到延平山區放下三位搜救人員,回程直升機爬到三百英呎高空時,發動機卻故障,機身開始緩緩下降,機長當下決定迫降在河谷。擦撞地面的直升機,螺旋槳和機翼都造成毀損,還好機上人員都平安,受傷登山客後來也順利營救。空勤總隊表示,這架機齡三十年的直昇機,平常都有按時保養,有可能是因為飛機太老舊才會發生意外。(記者陳君毅、王美雅、張夢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