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F5F戰機墜毀駕駛1死1重傷

  空軍在今天發生不幸的墜機意外!一架空軍F-5F戰機,上午七點多在嘉義太保失事。當地農民目擊,機尾在空中起火燃燒,緊急迫降,卻撞上周邊的道路護欄爆炸墜毀,正駕駛周傑偉不幸殉職,副駕駛夏文裕燒傷送醫,這架墜燬的教練機,機齡已經二十五年,失事原因是機械老舊還是人為疏失,軍方還要深入調查。

  猛烈的大火吞噬整個機身,黑色濃煙直沖天際,消防人員以泡沫水柱強力灌救,造價上億元的F-5F雙座戰機還是在高溫下燒成焦黑一片,更讓人難過的是,機身一百公尺遠,發現屍體。確認身份是正駕駛,已經不幸殉職。空軍立刻調來直升機將殉職的周傑偉遺體送往醫院,趕來的國防部長李傑,看著周傑偉的遺體神情哀戚。不幸中的大幸是副駕駛夏文裕幸運生還,送醫急救!

  怎麼會發生這麼嚴重的飛安意外?從現場道路撞爛的護欄和農田裡四散的殘骸來看,兩名飛行員可能擔心飛機會撞上民宅,因此雖然在空中就發現機尾起火,兩人卻沒有跳傘,而是企圖迫降,堅持到最後一秒才逃生,這架編號5381的F-5F戰機是七點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原本預定進行低空掠過嘉義水上基地的移地訓練再迴轉飛回台東,沒想到卻在嘉義上空七點二十八分迴轉時墜機,機齡二十五年的教練機是什麼原因失事,軍方出動大批軍官,撿拾每一片殘骸,要拼湊出意外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