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衝出跑道 松山癱瘓14小時

郭怡君 戴榮賢  / 台北市

  一架復興航空台南飛台北的班機,昨天晚間,在松山機場降落後,衝出跑道,還差點撞上圍牆,這架飛機,直到今天中午,才被拖回跑道,機場因此延誤十四個小時,黑盒子紀錄當時,事發當時,機長一直大喊沒有煞車,飛安會已經展開調查!

  一架大飛機就這麼陷入泥地裡頭動彈不得,機頭呈30度傾斜,鼻輪被撞歪了,甚至機翼下的兩個輪子,都卡進了草皮裡。機場動員了近百名的工程人員,出動好幾輛的吊車,好不容易才把這架大飛機拖走。事實上,這架復興班機昨天晚上在風雨中降落,卻因為跑道溼滑衝出去,差一點撞上圍牆,復興的解釋是天候因素,但飛安會初步調查,並不是這麼單純。飛安會解釋,當時側風不強,氣象條件也符合起降標準,全怪給天氣,根本說不過去,不過不管什麼原因造成的,復興衝出去,機場整整關閉了十四個小時關場的這段時間,一共有102架次停飛,雖然開放了,但為了消化旅客,一整天下來,空中交通嚴重誤點,松山和小港兩大機場的旅客都抱怨連連還好到傍晚,班次逐漸恢復正常,今天對搭飛機的旅客來說,和搭火車花的時間,已經沒什麼兩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