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有國旗! 獅子會友脫了

  由中國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領軍的中國觀光客首發團,到南投集集參觀獅子會認養的學校,為了避免尷尬,旅行社還要求獅子會會友,把印有國旗的背心換掉。

  只要在獅子會當過會長,他們的背心都會繡上國旗的標誌,不過為了接待中國觀光團,歷任會長都被要求脫掉國旗背心,改穿沒有國旗的。

  原來是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領軍的觀光首發團,來到南投集集參觀獅子會認養的學校,在邵琪偉還沒有抵達之前,旅行社先遣人員就以避免尷尬為理由,要求國旗背心脫下來。

  有人以和為貴願意配合,但也有人不認同,事實上,中國觀光首發團在南投,已經引起不少爭議,登上遊艇欣賞日月潭美景,不過船艙外的團員沒有一個人穿上救生衣,還站在船頭甲板拍照。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說不違法,但日月潭水這麼深,欄杆又比人低,萬一出事,誰負責?遊潭結束後,首發團的遊覽車又大辣辣的停在集集火車站前的紅線上,一般民眾的車輛停紅線,不是被驅趕就是被拖吊,中國客的遊覽車卻可以這麼便利。(記者黃炫瑞 吳昭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