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偉離台 盼兩岸協商陸客觀光

邵琪偉離台 盼兩岸協商陸客觀光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張豐耀 報導  / 桃園市

  結束十天的訪台行程,中國旅遊局局長邵琪偉一行人在今天下午搭機離台,臨走前,邵琪偉還不斷釋放善意,希望兩岸能儘速透過民間旅遊組織進行協商,早日促成大陸居民來台觀光旅遊的夢想,對於訪台期間引來許多獨派人士激烈抗議,邵琪偉也公開表示遺憾和譴責。

  中國旅遊局局長頭一遭遊台灣,10天的參訪行程滿滿滿,從故宮到阿里山,邵琪偉所到之處,都受到高規格接待,不過敏感的身分,也讓獨派人士很不爽,就連前總統李登輝也跳出來批邵琪偉來台考察是統戰手法。想起反中人士的幾次抗議,邵琪偉公開譴責,機場法輪功記者的問話,更讓邵琪偉臉色很難看。

  收起嚴肅面孔,一提到台來訪問的成果,邵琪偉笑的得意。揮揮手,排隊通關,邵琪一路笑容滿面,多次稱讚台灣人民熱情、水果好吃。帶著對台灣美好的回憶,邵琪偉回到中國,第一件事,就是要盡速推動兩岸民間旅遊團體協商讓大陸人能快快到台灣來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