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陸客落跑 3女失蹤未歸

 / 台北市

  兩岸週末包機才正式啟動,又發生了陸客脫團搞失蹤,有三名女大陸客七月三日入境,原本上午要離開台灣,但昨晚他們住在板橋一間旅社,說要出去買消夜,然後就行蹤不明,警方正在追查他們的下落。

  怎麼好端端接陸客團,都到了旅程最後一晚,人卻搞丟了?台中這間華府旅行社,一整天氣壓都很低,因為三名女性大陸觀光客,前一晚無故脫團,到現在行蹤不明。旅行社坦承,之前就加強防備,卻還是發生這樣的意外,這三名四十歲左右的女大陸客,並不是包機首發團,這個月三號經過泰國中轉來台灣,原本星期三要離開,但星期二晚間住在板橋這家飯店,說是出門吃宵夜,就行蹤成謎。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今天表示,已通報所屬單位加強協尋查驗作業。而三人如果未能依規定,限期在本月十三日前出境,將通報交通部觀光局,扣繳台灣接待的旅行社保證金,每人新台幣二十萬元,合計六十萬元。

  移民署今天表示,這三名女性中國大陸觀光客屬第二類觀光團,經泰國中轉來台,脫團行為已違反「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十九條規定「未依旅行業安排之行程旅遊,擅自脫團」。移民署已通報所屬的專勤事務第一、第二大隊及國境事務大隊加強協尋查驗作業,並註記參考資料,下次申請時五年內得不允許來台觀光。

  移民署表示,周能清(三十五歲)、李密香(四十歲)、關曉銀(女,三十四歲)三人參加華府旅行社接待的第二類大陸觀光團第097300341團,本月三日晚間搭乘華航CI696班機由桃園國際機場隨團入境,原訂今天上午十時離境。但一早六時五十五分,隨團王姓導遊發現三人行蹤不明,經向周女三人昨晚投宿的北縣板橋冠君大飯店查詢,依飯店櫃台人員說法,昨晚三人說要外出買消夜,隨即不見蹤影。而三人僅帶走護照,包括行李、入台許可證仍由導遊保管。(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