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譴責暴力 陳雲林來台生變?

 / 台北市

  恐怕不少人都在問到底台灣怎麼了?這是我們的待客之道嗎?中國官方網站新華社傍晚最新聲明,海協會表達強烈憤怒嚴厲譴責。總統府和政府官員第一時間也譴責暴力公開道歉,但已經重創台灣形象。海協會陳雲林來台恐怕會有變數。

  一聽到張銘清被打,正在桃園參加行程的馬總統臉色難看,快速離開。整場暴力衝突媒體大幅報導,加上在江陳會談前,是否會破壞融冰中的兩岸關係,府院發覺事態嚴重,第一時間譴責暴力。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以學者身分來台,但客人遭到如此對待,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以及負責治安的內政部長廖了以公開道歉。張銘清被打,台灣形象受到重創,政府承諾會盡速調查,而廖了以更以官位掛保證,未來陳雲林來訪,絕對不容許再發生暴力衝突。

  而大陸中央台在第一時間即時報導張銘清遭到襲擊,國台辦與海協會傍晚更罕見的在新華網發表措辭嚴厲聲明,表達強烈憤怒,呼籲台灣要嚴懲暴力。而翻開歷史,兩會會談總是牽動藍綠敏感神經,民國八十三年,當時海協會副會長唐樹備來台,民進黨就曾採取激烈抗爭。所幸最後沒有爆發衝突,只是江陳會即將登場,該如何維護陳雲林安全避免衝突事件重演,不只政府國安單位繃緊神經,民眾也得想想,是不是放下激情,別讓台灣還沒展開對談,就先對客人失了禮數,也丟了台灣面子。(記者尹順和、陳苗生、蕭鈺燁、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