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清跌倒挨拳 南縣警坦承疏失

 / 台南市

  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拉扯衝突,張銘清被推倒在地後腦還挨了兩拳,全程不但國安局沒有派人保護,警政署派出的三名便衣員警也沒有制止保護,台南縣警局坦承有瑕疵,而疑似推人的民進黨市議員王定宇遭檢方約談,檢方目前還沒有確認嫌犯。

  到底是自摔還是被推,我們還原畫面看仔細。張銘清踏進孔廟身邊只看到平頭條紋上衣的便衣和廟方人員左右隨行,不過嗆聲民眾如影隨行,一、二、三、四、五、六、七,一人一句不停叫囂。白襯衫便衣員警走近張銘清,卻沒有警覺到要出事了,市議員王定宇一個箭步已經衝上前。嘴裡一邊喊手在空中揮,仔細看,這嗆聲阿伯雙手使勁推人,加上王定宇這個轉身,張銘清毫無防備,大字型往後重重摔倒在地,背上全是泥巴,眼鏡飛了出去,一臉錯愕。

  王定宇伸手扶人,便衣員警這才用手緊緊勾住王定宇,另一位員警則緊緊抱住張銘清,要保護他趕緊上車。抗議民眾超過十人以上,但便衣只有三人根本無法應付,嗆聲民眾一路追一路推人,面無血色的張銘清臉色鐵青,一路走得搖搖晃,好不容易來到車門前,在三名便衣的包圍下,又飛來兩拳無影手,正中後腦勺。場面火爆,完全失控,不但在孔廟上演,嚇壞參觀小朋友,諷刺的是,孔廟還在台南市警局的斜對面。
  
  畫面會說話,王定宇疑似推人,隨後遭到檢方訊問,約束不了基層民代和激情群眾,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遺憾,張銘清恐怕一輩子也沒想到,自己會在公開場合被暴力對待,這趟台灣學術行讓他全身是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