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再澄清:蘇花替代道非蘇花高

 / 台北市

  行政院長劉兆玄突然提出要在蘇花公路的部分路段興建替代道路。消息傳出之後,環保團體強烈批評,說這根本是換湯不換藥,就是要讓蘇花高死灰復燃。而面對各界質疑,交通部和行政院昨天幾度出面說明,強調雖然路線重疊,但這一條替代道路絕對不是蘇花高。

  行政院長劉兆玄突然宣布要建蘇花高的部份路段,引起各界震撼,前一天交通部才緊急出面說明,週一行政院再度找來交通部等相關部會解釋,政府要蓋的不是蘇花高而是蘇花公路的替代道路,蘇花高原本規劃的路線,是從宜蘭縣的蘇澳到花蓮縣的吉安,而這條規畫中的替代道路,則是從南澳到和平這一段,工程需七年,全長約二十公里,需要將近三百億的工程經費,而這段和規劃中的蘇花高路線幾乎一樣,是因為東部路廊有限。

  一般來說,高速公路都是由國工局興建,部長說這條替代道路不是蘇花高,卻又不排除由國工局興建,說法似乎有矛盾,環保署長沈世宏也為這條路作解釋。這樣重大的交通建設,事前有沒有和總統馬英九溝通過?王郁琦表示,馬總統事前就知道行政院規劃要蓋蘇花公路替代道路的構想,只是不知道何時會宣布,在劉揆宣佈之後,府院口徑一致,只有蘇花公路替代道路,沒有蘇花高。(記者林欣儀 張國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