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費機密註銷 陳水扁:違法違憲

 / 台北市

  政黨輪替之後,備受關注的國務機要費案,到底辦不辦得下去﹖總統府今天宣佈,註銷陳前總統加密的國務費相關卷證資料,讓進行一半的官司可以繼續,不過陳前總統第一時間,也透過辦公室回應,抨擊這樣做法已經違法違憲。

  仔細聽,總統府秘書長說的是註銷,不是解密,為什麼﹖註銷的絕對機密共有五大類,包括君悅飯店的發票、國務機要費支出單據、預算書、分配表,還有領款人簽收支出傳票影本,以及陳水扁和相關涉案人或證人的偵訊筆錄,全部都遭到註銷機密等級。

  不過針對總統府這項大動作,陳前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強調這已經違法又違憲,律師團要進一步討論因應對策。國務機要費的機密一被註銷,也將預料國務機要費案,吳淑珍等人,進行到一半的官司,將會重啟調查,而檢方更可依據這些國務費卷證,約談前總統陳水扁,國務費官司,恐怕又將掀起捲起一波政壇波瀾。(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