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怎麼稱呼馬? 外界關注焦點

 / 台北市

  江陳會重頭戲馬陳會,外傳六日登場,到底陳雲林會怎麼稱呼馬總統?時機敏感,馬總統很低調,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則是重申不會有矮化問題。

  陳雲林將怎麼稱呼馬總統外界很關注,出席全球醫療論壇,馬總統笑笑不多說,不過致詞時向各國貴賓喊話,台灣要加入國際組織WHO,希望大家有空看看這個美麗的「國家」。

  以國家這字眼向貴賓介紹台灣,透露出捍衛主權的決心,對於六日登場的馬陳會,總統會堅持被稱呼馬總統嗎?總統沒給答案,倒是一早上電台接受專訪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被問到稱謂問題,面露尷尬。

  不只稱謂,陳雲林來台國旗能否出現的爭議也炒翻天,賴幸媛首度表態,痛批不讓國旗出現,太超過!國旗、稱謂,是主權的象徵,也是馬陳會最敏感的政治議題,馬總統如何捍衛台灣尊嚴不被矮化,馬陳會怎麼被稱呼?都將考驗府方智慧。(記者郭怡岑、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