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火噬貨輪 海上驚險搶救

綜合報導

  

貨輪在海面上起火,要怎麼救援?今天國家地理搜奇,帶您看到全球最大的SMIT救援團隊,如何搶救陷入火海的貨輪。

  

巨大的濃煙不斷地從船裡竄出來,火勢熊熊燃燒,陣陣黑煙直衝天際,烈火幾乎吞噬了整艘船,原本這艘船是從土耳其航行到義大利,沒想到航行途中發生火災,緊急發出求救訊號,而SMIT這間全球最大的救援公司接收到了,二十四小時內他們必須趕到目的地進行救援。

  研擬地形,迅速的挑選公司內的精英救援高手,每個人拿起安全配備,搬運器材到救援艇上,立刻出發往火燒船的地點前進,還派出空降直昇機,上空盤旋,因為風勢太強,加上距離又很高,危機四伏,小心翼翼地將五六名救難人員放下來,沿著繩索慢慢滑到船上。

  回到船上救援人員必須先到船長室,團隊合作先把重要的護照和現金搬出來,但因為天氣實在很不穩定,海上風浪又很大,船體很可能會傾斜翻覆,因此還必須派人爬到船身的外頭用繩索,把船給固定住,慢慢把繩索由內而外,協助船隻的平衡。為了怕船體持續燃燒,會產生二度爆炸,救援公司派出灑水飛機將六千噸的水從高空灑下來滅火,經過好幾天的不眠不休,才把船隻控制住,焦黑的船身依舊冒出陣陣黑煙,救援戰爭也還沒結束。

  因為船體不斷漏油,救援人員必須立刻把這些油放空,分批裝進儲油槽,避免船體溫度過高又再次燃燒,但是卻遇見人們不曉得危險性,猛靠近船身還拿起像機拍照,完全忽略有多危險,走進廢棄的床艙,滿目瘡痍,儀表板早就扭曲變形,一片黑淒,七天的救援,救難人員早就筋疲力盡,但還要到處找尋船體的黑盒子,才能釐清這起火災的起火原因,將整起救援任務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