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釘刺穿燃料槽 疑為肇禍主因

  日本官方在華航這架班機的右翼燃料槽,發現一個被螺絲釘戳破的小洞,研判就是這裡造成飛機大量漏油,才會引爆起火。

  生死一瞬間,飛機瞬間燒成了大火球,旅客驚險逃生,就差那麼一點人命關天,到底爆炸原因是什麼,日本官方在飛機右翼前方的油箱,發現了一個不小的破洞,是被金屬螺栓給戳破的,因為搓破油箱才會導致漏油如水龍頭般傾洩而出,加上引擎高溫釀成大爆炸,而這顆致命的金屬羅栓,就位在飛機右翼前緣翼縫。

  但是調查小組相當謹慎,為了什麼原因金屬螺栓會刺破燃油油箱,是生產過程出了問題,還是維修時的錯誤,調查小組表示原因不明,還要做進一步做勘驗,如果真的是維修有問題,人為疏失難辭其咎,但華航的回應很低調。

  董事長魏幸雄公開請辭為整起事件負責,目前旅客賠償,華航也決定商務艙精神撫慰金加上行李每人八萬,經濟艙六萬五千元,不知道金錢可不可以稍稍彌補旅客受到的驚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