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栓刺破油槽 華航爆炸元兇!

  都是螺栓惹的禍,華航火燒機意外,目前日方調查報告指向,飛機右翼上的止檔螺栓鬆脫刺穿油箱,大量漏油接觸高溫引擎,才會爆炸起火。

  莫名大爆炸,飛機成了一團火球斷成三截,旅客倉皇逃生,爆炸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麼?現在有了答案,日本航空鐵道調查小組與我方的飛安會發現,在飛機右機翼前方的五號翼前縫條出了問題,在飛機降落時,縫條往前延伸用來改善氣流,維持飛機低速飛行高度,但就在做往前延伸這個動作時,上頭所固定的螺栓卻突然鬆脫,移位的螺栓刺穿了一旁的油箱,造成然油大量冒出,再淋到高溫引擎上釀成大爆炸。

  牽一髮全身,小小一顆螺栓竟然會是飛機爆炸的元兇,這個螺栓比成年男性的拇指還大,造成油箱破洞三公分瞬間大量噴出燃油,種種因素終於成了致命的爆炸點,儘管沒有旅客傷亡,但是華航還是要為整起事件負責,目前董事長魏幸雄已經口頭請辭,強調會為整起事件負責到底。(記者郭怡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