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揹1公斤旅行 物資捐助偏遠童

多揹1公斤旅行 物資捐助偏遠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一公斤的東西也許微不足道!不過積少成多,卻可以改變一個孩子甚至一所學校,2004年在中國有民眾發起多揹一公斤去旅行,希望把多餘物資捐給偏遠地區,台灣也有不少人熱心響應!

  

這裡是青海玉樹藏族自治區,智喜學校收容了孤兒、單親和貧困孩子,沒水、沒電,地上都是泥土,卻是孩子們晚上睡覺的地方!三年前台南下營國小的特教老師陳玫瑜來到青海,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象,教室用泥土搭的,吃飯用樹枝當筷子,鉛筆寫到短的不能再短,課本翻爛了還是不能丟,讓人看了好心疼,陳玫瑜回到台灣,成立部落格爲青海孩子發聲,還陸續送去文具、日用品,甚至還有果汁!

  只要多揹一公斤就可以幫助他們,三年來有人送帽子,有人送書本和鉛筆,還蓋了一排新教室,成了這群孩子人生珍貴的禮物,來到了花蓮壽豐鄉的五味屋,這是個公益二手商店,一群青少年正在整理玩具和書本,東華大學的師生也在這裡發起1公斤旅行行動。如果有一天您正好在花蓮縣的豐田火車站下車,車站左邊這棟日式小房子,開著大門正等待遊客您的造訪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