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7.8強震 所幸無人傷亡

綜合報導

  

紐西蘭外海發生規模7.8大地震,規模比當年921還要大,威力相當於250顆原子彈!隨後紐西蘭還發佈了海嘯警報。地震讓鄰近的澳洲虛驚一場。幸好,地震震央深、而且地處偏遠,並非人口密集區,因此無人傷亡。

  

紐西蘭南島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7.8的強烈地震,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一度發出海嘯警報。外交部已連絡當地台灣僑團會長,確定紐西蘭近2萬名的台灣僑胞平安無事。這起地震震央在紐西蘭南島印威卡基爾以西160公里的外海,地震深度33公里,紐西蘭南島全島都感受到地震威力。這個地震規模有達到7.8,就是比我們的921規模還要再大上0.5,大概相當於250顆原子彈的威力。

  中國人都很熟悉的小鎮皇后鎮,這裡許多酒店裡的遊客感受到搖晃,之後全部撤出。澳洲政府也發出海嘯警報,要東海岸四州遊客勿去海灘遊玩,幸好一個小時後海嘯警報解除,同時紐西蘭接近地震的地區並非人口稠密區,再加上震源深度深,因此一些建築物有出現輕微裂痕、超市東西掉下來之外,並無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